马甲叫什么呢好烦恼呢

勤务兵带娃p5 城市潮汐

勤务兵带娃p5

一个身残志坚的我

和两句话发展出的一个片段


*******************************************************************


八一那天放假,机关里加餐还有文娱活动,逛完公园爸爸自然没有叫勤务兵来接他们。珠珠疯跑了大半天,这会儿累得赖在爸爸身上不肯下来。“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爸爸抱我回家!”她撒娇道。

“可是你不是许愿要吃麦当劳了么?中午我买的单,那你要把这个愿望还给我。”飞行员就是喜欢逗她。

珠珠如遭雷击,可能是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来生日只能许一个愿望。“那不算!那是爸爸带我去吃麦当劳,跟你没关系!你的杯子牙刷毛巾都用的是爸爸的,你都没有买单。”珠珠奋起反抗,甚至活学活用了一个新词“买单”。

“那不是因为你爹就是我的我还……”他话没说完,赶快战术闪避躲得远远地——单手抱着四十斤的珠珠,还能飞腿正中飞行员的屁股蛋子,领导不愧是领导,管理上一碗水端平,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珠珠被放学的红领巾让了座,又把座位让给来接红领巾放学的老奶奶。老奶奶冲她招招手,珠珠害羞地藏在爸爸身后——=她抱着爸爸的腿像爸爸拉着扶手,稳稳当当小大人似地也冲老奶奶摆摆手。后来空出两个座位,飞行员把安顿珠珠的领导也顺势按下来了,自己一米八几米的大高个儿杵在俩父女面前。

古人说的猿臂蜂腰大概讲的就是飞行员这种人。他抓着吊环晃晃悠悠,领导扯扯他被牵起来的t-shirt,徒劳地想要遮好露出来的腰间一角。

贴心小棉袄珠珠帮爸爸解决了问题。

她跳下来,指挥飞行员坐下,自己利索地爬上他们的膝头——爸爸们左膝碰着右膝,大腿贴着大腿,那是她的王座——往后一仰落入海天之际的怀抱里,一会儿就睡着了。


轨道交通是城市的潮汐,总是秉持自己的节律涨涨落落。

最后他们都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别人,领导抱着珠珠,被挤在车厢的角落。

“我来吧。今天你抱她太久了,晚上别又要腰疼了。”

“睡着了,别闹醒她。我靠着呢,没事的。”飞行员伸出的手转而扶住车壁,人潮在他身后涌动。他虽然看着细瘦,但是比领导还要高个几公分,背脊足够为俩父女撑出一个小小的,舒适的空间。

地铁刚过CBD,衣着光鲜西装革履的男男女女挤满了地车厢,戴着口罩墨镜发呆的,玩手机听音乐和看书,每一个角色背后都有一本故事汇。

“如果不当兵的话,你会做什么、”领导突然问道。

这个问题飞行员还真没有想过。他想起大院里吊儿郎当的童年玩伴们:“可能去做生意吧?”他也不确定。“不过我爹妈心心念念送我进部队让祖国好好管教我,我没什么好选择的。你呢。”

“律师或是医生。非常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的期望。我当时是瞒着家里悄悄去军检的。”领导看着那些沉默的都市男女们出神,那是与他们完全不同的人生情境。“这么多年,你有后悔过么?”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同样的原因,他们谁都没有说话。


之后的故事,是她上学以后听飞行员说的。

珠珠一直以为这是飞行员为了帮她应付作业编出来的段子,而且很长时间里都只是一个无处求证的道听途说。


评论(1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