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叫什么呢好烦恼呢

空调

上周相写的一个脑洞。

但是太忙了,时间也久了,灵感都模糊。

简单记下吧。

已经困得张不开眼了,大家晚安


可能出于经济的考虑,井然公司同意物业在十月停掉大厦的空调。

可是,都市玻璃幕墙的高层建筑,呼吸全靠空调。昂贵的新风系统并不能战胜秋老虎下仍然威力巨大的太阳照射,以至于人为造成了室内室外20度的温差。

井然早上穿着秋天的薄呢西装出门,十点半只穿着里面的长袖衬衫进的会议室,十二点,他解开了扣子,把袖子挽到手肘。虽然保住了领口第二颗扣子,但背上已经微微汗湿了。

井然从来是个体面人。他的办公室里放着正装、休闲装、礼服各一套和至少五套衬衫西裤,供他在公司加班熬夜换洗,并且根据节令温度时常更换——现在早已经按照时节换成了秋冬装——可是现在还是一点忙都帮不上。

于是赶紧给杨修贤发信息,让他收拾两件轻薄衬送到办公室来。

井设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盲打,目不斜视面无表情,手上噼里啪啦打了一串,详细说明白衬衫在哪挑应该挑哪件,稍微吐槽了一下反人类的物业管理,25块钱的物业费交来何用。

十二点五十散会午休,他问前台小妹,有人送东西来给我么?

前台小妹无辜地摇摇头。

井然只好回到他正在经受阳光直射的办公室去。没想到送货小弟杨修贤竟不知道怎么逃过前台小妹的监视,竟然在这里等着他——他翘着脚,坐在桌上玩他办公室的升降帘,一会儿打开,一会儿闭上,再升上去,露出CBD的无敌大窗景。

“空调真是人类社会文明的基石。”井然一边解扣子一边感慨:“都市白领,CBD精英,谁的体面都不能没有它。”

杨修贤笑眯眯地点点头,还贴心地搭把手把衬衫褪下来。“说的是呢。井设,”他的手顺势滑过井然紧绷的小臂肌肉线,在他微微蜷曲的掌心一勾。“文明基石崩塌了,井设想不想做一些不体面的事情呢?”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大厦的空调恢复了运转。

听说前一天下午,换了一套夏季商务休闲装的公司合伙人井设把办公室主任打电话怼了一顿,核心内容是关于保证公司的环境是适宜工作的。于是,又气又急又热又委屈的办公室主任只好打电话把物业骂了一顿,还在业主群里叫上左领右舍一起,为他助阵。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