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叫什么呢好烦恼呢

睡前瞎逼逼两句,关于中午看到那个“创作者心事”的po

最近上的比较少了,一个是三次元有点忙,另一个也觉得太过在意老福特,在做一些戒断。

一直有在做心理建设,不要太在意文发出来的结果是什么样,也不要去解释太多,尽力保持一个纯粹的“写自己想写的东西”的心态。但是人不可能是时时冷静理智的。

五月底的时候忙到飞起,比起几个月前lock down在家长霉,现在更新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几乎没有哪一次不是熬到半夜两三点,写了哭哭了写,憔悴地化妆都遮不住。也因为付出的多,期望的回馈就更多。实在太累了,生理和心理上都受不了。坦诚来说,那段时间我非常在意能不能听到关于作品的回应。

回应不只是指夸奖或者对于创作者的支持。也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笨拙的缘故吧,总是在锲而不舍地问我的朋友们,这个你看得怎么样,节奏感氛围人物,我是不是表述出了立意,能不能带来触动……读者的回应对我来说,是一个能够帮助认识自己的镜子。

做我的朋友们真的是辛苦了。每一次开启类似的对话,或者把那些无聊的东西送到你们眼前,相信我,我是真的抱歉又羞涩的,思考了无数遍该不该说该不该说还是就让它们在数据库里下沉算了——通常以没有控制住自己收场。

感谢那些包容着我的朋友们,感谢让我遇到这些新朋友们的老福特,可以一起吹牛打屁好开心啊

周末的时候同一位朋友倾诉了这个问题之后就一直在思考,不想虚耗不想自怨自哀下去,那么接下来要做的调整,必须我自己来完成了。

晚安啦

评论(1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