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叫什么呢好烦恼呢

《多云的山》 上

《多云的山》 上

发生在峰爆之后的故事,官配不拆,尽量原作向。跟《风之门》的双军设定。

之前就说要请小洪来风之门片场临时出演一下,最终实现了(一半)。电影里面小洪的经历和之前想象的时间都差很多,也没办法沿用原来的故事了
趁国庆短暂让朱邑下岗再就业了,但是我会努力有下的(但看最近这个工作强度……




# 多云的山

01

“大使馆组织在肯中资企业代表于明早9点为黄山号举行欢迎仪式,根据领导指示,各部门长参加。明天上午8点在门口集合,一起出发去码头。”

办公室主任在部门长的小群里发通知,洪翼舟抬头瞟了一眼弹屏,就趴回枕头上去了。他前两天睡觉落了枕,小靳自告奋勇帮他按摩。

"王主任说什么了?"

”叫我们明天去做群演。你再用点劲啊!“他催促,洪翼舟常年攀岩,看着修长其实身上的肌肉很有力量,小靳按得满头是汗还被嫌弃劲不够大,气地捶了他一下。

小靳还是和原来一样。洪翼舟装模作样地呼痛,现在多少是个小领导了,还是一团孩子气,好在她一直本领过硬,在多哈雷港磨了几个月,逐渐也学会怎么镇住勘测队里的那些小年轻,可惜还是没进到这个小群里。

基建企业本来就阳盛阴衰,项目上如此,领导岗位更是这样。小靳现在是项目勘探部的副职,就连这个位子国内都快要挤破头,还是丁雅珺给她出了个主意,说这两年集团着力出海,问她愿不愿意试试海外项目。小靳没多犹豫,丁雅珺也肯为她使劲,很快就找好了去处。也因为她提得快,云荡山隧道通车以后她就回去集团总部做了工程部的副总,甚至比部里的表彰都早了几个月。因为云荡山抢险,他们项目部拿了一个集体荣誉,丁雅珺和洪翼舟分别获得了一个火车头奖章——那正是所有人都说他前途不可限量的时候,结果他却去找了领导,死皮赖脸硬要跟着一起去肯达坎。

”那时候我答应小靳,要永远在一起。况且我们马上要订婚了,你就当凑份子送我们去度蜜月。“他们一起在云荡山经历生死险境,丁雅珺心里酸得说不出话来,便再没说什么劝阻的话。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跑海外,刚到肯达坎的时候谁都不习惯。这里的气候并不是十分宜人,常年干旱,尤其旱季一片蓝的发白的天空连云都少有,接近赤道的太阳能晒得人发疯,刚来的时候洪翼舟被晒脱过两次皮,一年多下来,人都黑了一度。

”走吧。“洪翼舟想了想决定给小靳安排点娱乐活动:“我们去海边。”

“干嘛啊?”

“看看能不能看到军舰。”

多哈雷是招商局在海外投资的港口,项目部就在波澜不断的亚丁湾边驻扎,围挡外一马平川黄沙漫漫,只有一条通往肯达坎市中心的二车道破水泥路,柏油路还是项目部来了以后铺的,就算是市中心也没什么逛头,倒不如去边上招商局的办公楼蹭饭。肯达坎好歹是个政治平靖的国家,闲着发慌还能种种菜,洪翼舟听说他们另一个局在邻国的同事甚至被枪指过脑袋。云荡山虽然也苦……

洪翼舟勒令自己不要再去想过去的事情了。肯达坎没有连绵不绝的山川、雨水和云气,一切都不一样了。他捏了捏小靳的手,指给她看正在泊入锚地的军舰。

“人要向前看。”他想起丁雅珺的话来。


02

那天晚上洪翼舟睡得并不安稳。他梦到了雾气蒙蒙的黔南,云层之上的天柱缺了一角,便雨如天倾,山河震动,人在其中微如蝼蚁。

小靳问他,你又做梦了么?

他在黑暗里睁大着眼,反问道:“房子在抖……你有没有听到汽笛和发动机的声音,是大吨位的车子……”

小靳叹了口气,捂住他的耳朵,两个人头抵着头复又睡着了。

第二天他们早早就去码头等候。毕竟黄山号的到来代表多哈雷港的后勤保障基地将正式启用,这是件大事,除了大使馆和中资企业代表,肯达坎外交部和国防部也派员观礼——这都是王主任悄悄告诉他的,护航编队每年总有一两次会到肯达坎补给,他们配合进行物资采购的时候没少跟这些人打交道。

黄山号缓缓靠近,船舷和甲板上穿着白色夏常服和海军迷彩的海军官兵站泊,8:50系妥放登船梯,9点仪式正式开始,分秒不差。双方领导讲话,中肯友谊长青,洪翼舟在后面摇着小红旗,突然在人群里发现一张熟面孔。

那是一个看起来很年轻的海军少校,他的名字叫做朱邑。

朱邑和他的同事们一年多前悄悄来过一次肯达坎。

那时候多哈雷港的工期刚过一半,招商局的负责人来和他们开了一次会,调整了其中一个地块的规划,两边总经理各点了几个人,专门盯着这个地块,要求提质提量提速,并且再次强调了保密制度。几个项目经理眼神一对,都觉得兹事体大。

重新做完土地平整和管线,柏油路才铺了一半,招商局的人带着朱邑一行悄悄进了项目部,一点没声张,有人问就说是总部来视察工作。他们带来了新的图纸,又花了几天把港口、地块和周边区域仔仔细细都调研了一遍。包括他在内,知道内情的几人个个好像排谍战片一样神经紧张,反倒是朱邑还跟他们开玩笑:“你们铁建跟我们一脉同源,国内也没少建部队营房,当成平常的承包合同就行了。”

偏是你们要搞得神秘兮兮,也不用群演入戏一下?这可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了。这样闹一闹,便也亲近起来。

朱邑他们回国之前,项目部的厨房安排了一桌酒菜为他们践行,基建、铁道和部队都是宰相肚量,此时在任务中便都点到为止,约好回国再一决胜负。

春节前外交部正式宣布了军方将租用多哈雷港作为海外后勤保障基地,一石激起千层浪。

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还没等到他们回国,却又在肯达坎再会。

朱邑也看到了洪翼舟,在领导身后冲他眨眨眼,悄悄笑了一下。


T.B.D.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