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叫什么呢好烦恼呢

【朱/白】醉话

话痨醉猫太可爱了!

没有什么前情后果,无脑写个梗。偷懒用的用之前 天官赐福 👈🔗 的设定

*朱/白 朱白朱 白朱白 爱吃什么吃什么。无差 无差 无差

*跟真人半毛钱关系没有 ooc算我的

*双普通社畜设定

*************************************************************************************************

“朱经理。”

“朱总”

“大哥!”

“爸爸!”

朱经理的手机在酒席上抽风一样的震了一会儿,弹出七八条信息来。朱经理不方便长篇大论,趁着领导不注意悄悄掏出手机回了个“?”。

“哥,我喝酒了。”

“喝大了哥。”

备注是小白的联系人又蹦来六七条信息。因为使用气口=分行=发送的行文方法,有用信息没多少但是体量巨大。

朱经理又回了他两个问号,表示加深的疑惑。

小白是程序员,他的公司曾经给朱经理的公司做过一个项目,虽然项目已经结束,但两位联络人依旧保持着密切的联络。小白竟然也能够听懂他的疑惑,一句一顿地解释起来。

“在三亚。”

“海南那个项目要收尾了,我们过来看看。”

“三亚好热啊”

“40度 空调就是我的命”

“你喝醉了?”朱经理把手机抓到手上。

“那倒没有”

“微醺 嘿嘿 总量控制的好”

单论酒量,小白其实比他多,不过喝两杯就酒精上头开始自己找酒喝,仗着酒量好醉得更频繁一些。也不一定。他又想。酒品有多少种类,醉相也有多少样子。酒精令他沉默,把自己洗刷干净往床上一趟睡到天亮,便谁也不知道他醉了。也许只是小白总是叮叮当当的跑来找人聊天,于是每次喝开心了都闹得天下皆知。

又不只是来找他聊天。朱经理把手机又放回桌上,还赌气似的把屏幕翻下来了。

他没过一会儿又忍不住把手机按亮来看。

小白在玩“拍一拍”,拍了他七八下,再发一个摸摸头的动图,自己和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朱经理也拍了拍他,以示自己还在。

小白截了他们的聊天界面过来,上面写着"龙哥"拍了拍你的手并叫了声爸爸——如图所示,朱经理一向是个老派到有点落伍的人,自然不会像小白这种走在IT潮流前端的网络冲浪好手,第一时间试用新功能来调戏曾经的甲方,舒一口长期被压抑的乙方恶气。

他打了个🔪的emoji发过去。一鼓作气赶紧把领导送走,自己打车回家。

在出租车上打开手机,小白的微信攒了几十条。先叫了十几条的爸爸,爸爸不要生气爸爸我不是故意的爸爸我不敢了。

原来在项目上的时候,朱经理是甲方,小白时不时会这样开玩笑,不知道怎么的就成了保留节目,即使不做甲方了,还总是这样开头逗他。

剩下都是说些琐碎的小事,什么今晚吃了避风塘炒蟹,清蒸大石斑,本地的同事吃海螺跟嗑瓜子一样快,诶老板坑我们两千多一定是黑店。

你回酒店了么?他问。

在路上了。我们在海边散步。月亮好亮啊哥哥。我拍给你看。小白发过来的照片里月亮毫无美感地剩一个闪亮的大灯泡,孤悬在黑寂的夜空上。

真丑。他今晚多喝了两杯,出租车晃得他头晕,还好马上就到家里了。

“有大海么?想看大海。”

等了一会儿小白发过来一条常常的59秒的语音,一条59秒接着另一条58秒接着下一条。他一边开锁,另一手在安静黑暗的楼道里点开语音,大海潮涌的声音,波浪拍击岸线的沙沙声,悠远的汽笛和中景沙滩上的音乐和人声顺着公放奔流而出,泄进他的家里。

他赶紧关上门,把天涯海角绵延的浪涌锁在自己的小屋里,不泄露一丝一息。

“哥哥你看。”小白好像一脚踏进水里,哥哥在岸上微笑着听着,在浪涌里陷入酒后的昏睡。



朱经理六点多地时候醒过来。他昨晚有些醉了,又在车上玩手机晃得头晕,一到家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手机也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他摸索着从沙发上爬起来找水喝,在沙发缝里找到没电关机的手机。

手机充电开机,满屏都是小白半夜发过来的信息。

十几条哥哥你到家了么,哥哥你睡了么,哥哥你快睡吧我啰嗦了很多别听了的信息弹屏之后,手机已经自动连上了家里的蓝牙音箱,微信一条条播放小白的未读信息。

哥哥你为什么不说话了。是睡着了么?

他的同事叫他来篝火晚会一起玩,小白去顺了瓶酒又出来,坐在沙滩上给他唱歌,唱蝶和花从来不需要说话,依然日夜牵挂。一浪一浪的水声应和着,拍打在他脚边。

唱情歌说情话,只想让你听清楚。我爱你是唯一的清楚。*

下次我们一起来三亚玩吧。他打了个酒嗝,像是嘭得一声把自己砸进床上。你不是会潜水么,你可以教我潜水。

我可以教你…嗝…教你唱歌,我唱歌很好听的。

女仔我一追再追,只想一生跟佢走。黎族靓妹,长发配水蛇腰**。他仿佛故意气他,她们可都很喜欢我,你喜欢我么?

他打翻了水杯,语音也在这里戛然而止。



The End


注释

* 王力宏 一首简单的歌

** 黄明志 《唱广东歌》《不到海南岛》



就………………很无意义的一个段子

不会谈恋爱选手决定正大光明逃避,不可耻并且有用。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