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叫什么呢好烦恼呢

[井贤井]关于购物节

依然是偏紧的设定,傲慢与偏紧的故事可以移步合集

OOC预警我对不起阿贤

我向来毫不隐藏地偏爱井设,这次想尝试一个新的视角似乎不太成功(还卡)……绝望

写到最后已经和最开始构思的“关于购物癖”半点关系没有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什么了(绝望)…………

***************************************************************************************************


事情要从那天杨修贤帮井然接了一个快递的电话说起。

在人生地不熟的大都市独居的井然有着足够的安全意识,地址只写到小区,每次都要浪费快递小哥套餐里一分钟语音数据,借着上班正大光明让门卫签收。这样的电话他看井然接过无数次,于是熟门熟路报了门牌号。

可是半天不见快递小哥上门,过了一会儿快递小哥气呼呼地打进来:“喂杨修贤,你这个门牌号不对啊,我给你放写字楼下蜂巢记得拿。”

杨修贤不可置信地拿开手机检查了一下。“杨修贤的手机”正握在他左手里,按熄屏幕确实屏零零碎碎都是钥匙划痕,右手正在通话中的那一支是井然的手机,还叮得一下弹出了快递柜的取件通知。

双十一刚过,杨修贤也像千千万都市新青年一样等待着他的包裹,可他确实没想过会在井然的手机里听到自己的名字。

他正在发愣,井然洗漱完从浴室里出来:“谁的电话?”他问。

这两天井然休了年假在家,虽然对于他来说,休假和上班的区别只不过需不需要开闹钟准时起床去公司和24小时有几分几用来工作的区别————对杨修贤来说可能还有晚上井然会不会答应他鬼混请求的区别。

“骚扰电话。”杨修贤回过神来很自然地把手机递给他,只见井然看了一下手机,就安排助理取快递去了。杨修贤虽然面上一片平静,心里却跟猫挠似的好奇极了。

“快递到了么?”他背过身去就跟小助理发微信。小助理过了一会先回复了一个大大的爱心,视频才慢悠悠地加载完毕。

杨修贤看了一眼井然,对方毫无所觉正在厨房做早饭。

小助理录了一个开箱视频。井然团队成员围着一个大纸箱,依次从里面抱出零食,堆在会议室的桌上高高一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小助理在短短的时间里竟然还稍微后期了一下,冗杂过程快进,配以欢庆音乐衬托情绪,让杨修贤不由感叹乙方水平不同凡响。

“贤哥又给大家买零食啦!”

“贤哥你怎么知道我们喜欢吃什么每次都这么准!”

“别的团队都羡慕我们福利这么好。”

“谢谢贤哥。”

这回杨修贤可算是明白了,为什么每次去井然公司,这群小年轻都两眼放光地看着他,笑得尤其灿烂。

“贤哥这么温柔体贴老板好幸福。”

群演们七嘴八舌地说道。

他们怎么一点都不奇怪他这个几乎不去公司的人是怎么知道他们的喜好的么,这个智商是怎么被行业top10的事务所招进去的。

杨修贤又看了一眼井然,宽松的亚麻衬衫和裤子,光着脚,袖子随意卷起,脑袋后面扎着一个小辫子。

世界著名年轻设计师井然应该是西装革履,深色袜子,扣子扣到最上面,美丽非凡不似人间。他应该是出入五星酒店和高档餐厅,睡在一百支的埃及棉床罩上,垫着厚厚羽绒还能感觉到豌豆的娇儿,何况他的专注和过分的严于律己常常让人错觉出贵族的冷硬和隔离。

这样的人,怎么会爱人呢?

环绕在井然身边杂音多得都从他的世界里溢出来被杨修贤听见。世界说他应该是这样的,就好像说杨修贤八面玲珑,一定是他替井然周全人情一样。

这群傻瓜,真的温柔体贴的是你们老板啊。

杨修贤想,这样的井设是不是只有他见过?

他果然透过皮相看本质。杨修贤转瞬又得意起来。

其实杨修贤也没有他自己想的那么全知全能————毕竟在并不是很久的之前,他也曾以为井然不食凡俗,是一个与所有现代社会受批判的放纵欲望无关的玻璃美人————毕竟他今天才知道原来玻璃美人也是会网购会买零食和蹲双十一的。

杨修贤想象着井然接起电话,对着“喂杨修贤么”的问句回答“是的,我是”的样子,这个时候的他是什么样的?平静的,忐忑的,或是如释重负的?这个设问让他无由来的全身滚烫,晚上拉着井然鬼混的时候尤其起劲。

“井然你是不是很喜欢我?”喜欢到用杨修贤的名字做一些你认为不应该你做的事情?他汗津津地伏在井然身上,爽得浑身发抖倒还记得用这个好时机来调戏美人。

井然从耳朵红到了脖子,也不说话,只是用劲叫他快快闭嘴莫负时光。


FIN.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